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伪装者】【楼诚】照片

    脑洞来源:因为发现大哥书房的照片和其他人、其他地方的照片不一样,所以~\(≧▽≦)/~啦啦啦


          在明台没有去港大之前,明家每逢春节都是热热闹闹的。明楼在客厅里写春联,阿诚给他研着磨。明镜总是忙里忙外,摆宴,祭祖等。而明台却是家里最闲,也是最调皮的。摸摸这摸摸那,甚至明着帮明楼写对联实际上却总是帮倒忙,毁了一张又一张。每回都少不了明楼的一顿数落。晚上一家人围在一个大桌子旁美美的吃上一顿晚宴,这时明家三兄弟总能收到大姐送的红包,不过差别就是明楼和阿诚的总是一样,而明台的却比他们多出许多。
         到了大年初一,明家的人早早的起来。明家三兄弟都换上了黑色的西装。明镜带着明楼和明台进入小祠堂,拜祭祖父母及父母。阿诚则在楼下门口摆椅子和相机。
         摆弄着相机,阿诚的思绪渐渐远去:记得小时候的明台被大姐宠的无法无天,每逢春节都要拍照。刚开始只是明台一个人照,说是照相倒不如说是玩闹。从来不会好好的站在那里那你拍上一张,永远都是和你玩捉迷藏,拍出来的相片背影居多。明镜在一旁笑呵呵的看着,明楼则负责抓明台。阿诚呢?阿诚当然是照相的那个人了。随着明台逐渐长大懂事,相片中的人数也慢慢的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再到现在的三个人。三个人却是极限,再也没有突破过。
        楼梯上传来“哒哒”的声音瞬间把阿诚拉回了现实。明台不知在说些什么,引得明镜和明楼眉间染上了笑意。那一瞬间,阿诚觉得心中微凉,好像自己和他们隔了一道深深的鸿沟,怎么都迈不过去。此时明镜等已走到阿诚面前,阿诚压下心中的酸楚,和大姐大哥道着早。阿诚毕竟是明楼一手带大的,他的一举一动明楼最为熟悉。明楼已经注意到了阿诚的不对劲,正要开口询问却被明台这个调皮鬼给打断。“大姐,大哥快来照相呀。”明镜则在一旁附和着“好,好。阿诚呀,来帮我们照张相吧。”明楼到嘴边的话只得暂时咽下,等待照相结束。
        明镜弯腰坐在门口已经摆好的椅子上,举手间高贵典雅雍容大方,明台和明楼一左一右站在明镜身后。阿诚举起相机喊着“一、二、三、茄子”,在拍照的一刹那他看见了镜头里明台的鬼脸,噗嗤的一下子笑了起来。对面除了明台其他两人还不知阿诚因何而笑。阿诚抬手指了指明台,明台的鬼脸还没收回就被大哥和大姐看到,瞬间几人笑成一团。明镜伸手点着明台,嘴里道着“调皮”,明楼点头附和。再拍的时候明台已经收好情绪,一本正经的站着,表情极为严肃像个小老头。阿诚笑着拍下了这一瞬间。可能是看到了阿诚的笑意,明台不干了非要吵吵着再拍一张刚刚拍的不好。因明镜宠他,所以只得再拍一张。这回的明台随手搭在大姐的椅子上,将一位贵公子的风气体现的淋漓尽致。
        取得了小少爷的满意,阿诚松了一口气,正要收拾相机转身回屋。明楼叫住了他,拍照时明楼一直在想刚刚阿诚的心思,虽然没有摸得完全透彻,但也明白了十之八九。他发现一直到现在阿诚竟然没有一张照片甚至合影,心中微怒。一方面恼阿诚从不提起,另一方面又恼自己竟然忽视到如此地步,今天无论无何也要照上一张。正是这样,明楼才叫住阿诚,并和大姐说着让阿诚过来拍张合影,难得团圆就应该拍一张完整的相片。明镜轻轻的惊叹了一声,忙大声呼喊着阿香。由于离屋比较远阿香并没听到呼喊声,阿诚正准备回屋寻找。但明小少爷比他快了一步已经跑了过去,并回头呼喊着“阿诚哥,你快站好。一会儿阿香来了就要拍照了。”同时还伴随着明镜“这孩子,慢点跑”的声音。
        阿诚勾了个嘴角,快步走到明楼身边站好。此时的明楼挪步占到了中间,并弯腰在阿诚耳边耳语着别紧张之类的。明楼的气息在阿诚耳边飘散着,明楼身上淡淡的烟味传到了阿诚的鼻子里。阿诚的身体崩成了一根弦,耳尖渐渐泛红,蔓延到了整个耳朵。明楼如此聪慧之人怎能不明白阿诚是在害羞。但他并没有因此放过阿诚,继续低声说着,嘴角上扬连着声音也染上了笑意。可惜阿诚太过紧张没有体会到他的大哥此时是在逗他玩。明台的到来让着醉人的气氛被打断,阿诚心中着实松了口气。明台一看中间位置被明楼占了,很不甘心吵吵着要站中间。明楼哪里会如他意,三言两语就把他打发了。明台站在一旁别扭小声说着“小气”。明楼的心思,明台当然猜不到。难得和阿诚照张相片,怎么可能让明台夹在两人中间,当然要和阿诚站的越近越好。在阿香“一、二、三、茄子”的声音中一张全家福诞生了。
      
      
        大年初六,阿诚想起之前送去照相馆的相片应该洗出来了,便早早的开车去取照片。由于洗相片之事一向交由阿诚操办,所以洗的是哪张、洗多少张这些都只有阿诚知道。阿诚按照往常惯例将他照的相片洗了三份。而最后阿香照的那个全家福他只洗了一份。因为这张独特的照片,他想自己拥有。
        回到家中阿诚先将照片给大姐和明家小少爷送了过去,明镜和明台收到照片,调侃着照片中的人物,忘却了那个全家福的存在。阿诚默默的转身向大哥房间走去,敲了两下门,听见里面传来“进来”的声音,才走进屋内。“大哥,照片。”边说边将准备好的照片递了过去。只见明楼扫了一眼照片,眉头微皱,低声道:“怎么洗的是这个,阿香拍的那个呢?”阿诚一时愣住了,没想到大哥竟然还记得那个照片。嘴角嚅动了一下,本想说些什么,可又发现说什么在大哥面前都是那么苍白。还是默默的从大衣兜里取出了那张全家福。知子莫若父,明楼这半个父亲一看就明白阿诚是想私吞这张照片。明楼哪里能同意,取过全家福开始端详。一边不住的点头称赞照的真好,一边又上抬眼角偷瞄阿诚。发现阿诚苍白的脸,不忍心再欺负于他,轻咳了一声解释道:“阿诚呀,你看你这么大我都没有一张你的照片。难道这张我还不能拥有啦?再者说,自己的照片在别人手中观赏才是幸福,你说是不?”阿诚听闻,慌乱的心情平稳了下来一丝甜蜜涌上心头,额首轻嗯了一下,便收回了之前递过去的那个照片。抱着“反正大哥书房我也经常来在哪里看不一样”的心态转身出门。阿诚没看到的是他身后的大哥看着他的背景和手中的相片低低的笑了起来。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那你就错了。大哥书房的那个照片最后也出现在了阿诚的房间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阿诚不甘心!他偷偷地拿走大哥书房的照片另洗了一张。此事大哥知道吗?那是必须知道的,而且还是他默许加引诱的!
    

 

 

评论(18)
热度(124)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