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衍生/杜方】花好月圆(上)

之前答应大家的杜方福利,在如此难产难产的情况下来了!酷爱夸夸我,我要抱抱举高高亲亲!!!


先是广告时间段:

我本子的预售地址:   lei呀lei呀,快来点我  ヾ(≧▽≦*)o  


正 文

盛夏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天空无一丝云朵飘浮。绿荫的树枝低垂着,空气中散发着热气,灼热感仿佛将人吞噬,知了趴在树上恹恹地叫着。

青红砖相砌的旧营房在岁月的积淀下,染满了光阴的滋味,斑驳的墙壁沧桑,孕育风韵之美。

宽广的旧营房内回荡着男子急促的拍门声和呼喊声,知了的嗡鸣声渐渐被男子的声音所淹没,焦灼的空气更加烦闷。

“哥,你放我出去。哥,他还等着我呢。哥,哥……”

门外的男子将雪茄送至嘴边,眉头紧锁,猛地吸了一口吐出。缕缕青烟在袅袅,缭绕在他身旁,朦胧模糊了他的面庞。他背对着门,身边是自己的队员。

郭晋阳和队友们面面相觑,刚刚方孟敖拽着方孟韦将他扔入房间,并锁上房门的动作,都让众人疑惑万分。一名队友推了推郭晋阳,又冲方孟敖的方向偏偏头示意。郭晋阳看了他一眼,望着方孟敖试探性地问道:“队长……”

话还未说完,就见方孟敖吸烟的动作停下,厉声高呼:“郭晋阳,陈长武!”

“到!”两个人瞬间挺直身体,咔哒双脚并拢。

“你们两人在门口给我守着,谁也不许放他出来。其他人都忙自己的去。”

“是。”

刚刚围绕在方孟敖身边的队员散去,郭晋阳和陈长武两人则笔直的站立在门的左右两侧。

方孟敖紧锁的眉头皱纹更深了,他烦闷地吸了几口烟,微微偏头回望身后紧闭的门。

门仿佛一堵墙深深的阻挡了一切,在人心头留下一把枷锁。门里的人心如火焚,门外的满腹愁肠。

几秒后方孟敖迈步离去,耳畔仍然回荡着方孟韦焦灼的呼喊声。

郭晋阳看着方孟敖的身影穿过住宅的长廊,走过队友的身旁,消失在拐角的房门外。他冲门内的方孟韦低声劝说着:“方副局长,队长他已经出去了。你看我们也不敢违抗他的命令。你就听从他的话,暂时好好待着吧。”

方孟韦双手握拳捶了一下门,整个人颓废的倚靠在门上。额前的碎发凌乱的垂下,遮住了他的双眸,给脸庞蒙上了一层阴影,握紧的手指骨泛白。

“方副局长?”

郭晋阳试探性小声的呼唤方孟韦,回应他的只有沉寂。郭晋阳抬眼瞄了眼笔直站立的陈长武,见其冲自己微微摇摇头,并也不再言语。

无论方孟韦承认与否,此刻的他徘徊在爱情和亲情的边缘。他不住的回想,如果没有将事情告诉方孟敖,那么事情会不会有转机。然而世间没有如果,谁也不能预料未知。

出了旧营房的方孟敖,坐在院子里的石板凳上。绿莹莹的柳树垂着树枝,嫩叶随风飘晃。阳光依稀透过绿叶照耀在他的脸上,长而密的睫毛闪耀着点点光芒。他维持着呆坐的姿势,直直的看着营房方孟韦所在的那间窗口。手中的雪茄渐渐的燃烧,飘浮着靡靡青烟,咖色的烟头变成灰烬,滴落在了方孟敖的手指上。

清风吹过,灰烬随风散去。方孟敖将烟举到嘴边,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仿佛可以将沉闷情绪排解掉。他抬头看了眼天空,烈日已被飘过的密云所遮住,留下则是阴霾,灰蒙蒙的天空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

烦躁的人当然不止方家兄弟二人,同样还有军营房内的另一人。

一间军营房朝阳,柔暖的阳光透过木质的窗户洒落在屋内。渐渐阳光被掩盖,屋内的光芒的散去,阴沉萦绕着。开启的窗户,徐徐清风吹拂的雪白窗帘,细纱飘荡荡漾着层层波纹。

棕褐色的办公室后,坐着一名男子,他仰靠着椅子上,穿着黑色军靴的双腿交叠,嘴里叼着一个烟斗,出神的望着办公室紧闭的那扇门。

桌子上摆放一杯青花瓷茶杯,茶叶在杯内打着转,茶叶徐徐舒展,上下翻飞,阵阵清香随着热气飘散。杯盖被静置在一旁,密布的水珠顺着倾斜的杯盖滴落,下滑徐汇成一滩小小水波。屋内一片静谧,吹进屋内的清风丝毫没有将灼热感消退,反而更加焦灼。

男子默默的褪下手上的白色手套,一根根的摘掉,扔在了桌子上。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了一个打火机握在手指间。

左上衣口袋更加贴近心口,如此可见这个打火机定为男子的珍爱之物。

打火机的边缘已更加光滑透亮,长时间的抚摸在岁月的侵蚀下留下了痕迹。打火机在男子的手指间开合,发出清脆的声响,打破了屋内的沉寂之气。

男子一手握着烟斗,一手玩着打火机,眼睛直直的望着打火机,透过它仿佛看到了过去,看到了模糊缥缈的世界,眼神渐渐迷离失散。

“老子告诉你,老子才不会看上你这样的军官子弟。”

“孟韦,孟韦。当初是老子,是我胡言乱语。你,你别当真。”

“这是给我的?”

“孟韦,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孟韦,明天我等你到来。”

意识渐渐回到了现实,从初遇的对峙,到两人的温馨,再到如今……

咔哒,打火机合上。

男子端起桌子上的茶杯,轻啄一口,茶水早已冰冷。茶水含在口中,哽在心头。男子嘴角渐渐扬起一抹讥讽的笑容,将茶水咽下,凉意顺着喉咙流入心口,惊起一阵寒意。

茶已凉,人未至,寒气袭身,心黯然。

这时,房间的门被用力推开,一名穿着军装的男子快步来到桌前。

“旅座,刚刚接到消息说,方副局长他……”

男子猛然抬头,想将手中的打火机仍在桌上,手指刚动瞬间又握紧。他打断的对方的话语。

“别和老子提他,以后呀。他的事情老子不想听了。”

“可是……”

“可是什么?”

“据情报说,方副局长被方大队长关了起来。”

“你说什么?!!”

男子突然站起,双目微睁,震惊的看着对方。他抓起桌子上的手套,指了指报告军官。

“你怎么不早说!”

军官撇撇嘴,心里嘀咕:也不知是谁刚刚还说不想听到方副局长的消息呢。


----------------------------------------------------------------

不要问我下章在哪里,因为我也不知道,捂脸(*/ω\*)


另人家萌哒哒的凌李+谭赵本子大家不来一发吗~

本子的预售地址:   Come on Baby!!!


评论(7)
热度(102)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