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伪装者】【楼诚】入族谱

 脑洞来源:和小伙伴讨论祭祖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阿诚,我瞬间想到阿诚没入族谱是因为,要是入族谱的话就没法嫁给大哥了!o( ̄▽ ̄)o


            在阿诚心中,他明白自己和明台终究是不同的。虽然都是明家收养的孩子但明台是大姐养大的,而自己却是明楼养大的。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阿诚被明楼救下之前,明台已经被大姐收养着了。救下阿诚之后明楼本打算让大姐一同教育两个孩子。可一方面由于明台太过调皮耗费了大姐不少精力,另一方面却是阿诚因受养母的虐待对女性长辈产生了恐惧感。最后的最后还是明楼培养着阿诚,而雏鸟情节也在阿诚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阿诚致力于模仿明楼。

            这些差距可以忽略不计,毕竟你明台有大姐,但我却有大哥,虽然大哥在家中地位不太高。最大的差距体现在每年大年初一的祭祖上。小时候的阿诚很听大哥的话,大哥说什么是什么。祭祖的时候往往被大哥骗到书房学习去了。慢慢长大懂事了,此事就像一根刺狠狠的扎到了阿诚心中。随着每年祭祖的到来,这根刺就越扎越深。但他表面上是永远不会表现出来的,他总是像一个孤独的小兽默默的在角落里舔舐着伤疤。

            当然这个问题明楼是不知道的,在明楼的印象中大姐曾经提出过让阿诚和明台一起入族谱,但是他拒绝了。为什么?因为明台的生母因救大姐去世,父亲也不知道在哪里以后不知能不能找到。而阿诚不同,阿诚是被桂姨收养,桂姨却不是他的亲生母亲,在孤儿院长大的阿诚生父母不详,也许有一天他的生父母还能来找他。当然这都是冠冕堂皇的话,明楼心中想法只有他自己知道。和大姐说的这些只是浅浅的一点,另外的想法被他压在了心底深处,就是一粒种子深深的埋在土里等待发芽开花结果。

           明楼知道阿诚心中这根刺的所在是,桂姨回来的时候。当天晚上的谈话可以说是让明楼心力交瘁。他没有想到阿诚到现在为止还是那么的不稳定,整个心一直漂浮在空中。阿诚的那句“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不仅伤了阿诚自己也让明楼尤为揪心。第二天的祭祖照常来到了,大姐把明楼留下希望明楼可以劝劝阿诚。怎么劝,昨晚刚不欢而散,阿诚说出了那样的话自己怎么敢再伤他的心。明楼知道自己在阿诚心中的地位,自己的地位高过大姐和明台许多许多。大姐和明台说什么阿诚估计可能会一时伤心或者不太放在心上,可自己的一句话完全就可将他打入深渊。明楼不敢多说只能顺着阿诚意思来。好在阿诚最后并没有让人失望,在送走桂姨的最后一刻他还是跑了出来,默许了桂姨住下来。

            在明镜或者明台眼中事情很完美,大家都皆大欢喜。可明楼这里他对阿诚那晚的状态甚是担忧。自己对阿诚可谓是有私心的,也知道阿诚对自己有感情。在巴黎的时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已经从以前的兄弟情转向了暧昧状。虽没最后挑明但也不至于让阿诚把自己的姿态摆低。明楼沉思许久,能想到的就是阿诚心中有刺,且这根刺扎的很深很深,平时完全不会表现出来。如果自己不把这根刺连根拔起,那么和阿诚的关系就永远没法再进一步。

            当天晚上阿诚就被叫到了明楼的房间。“大哥,你找我呀?”眼前的明楼正读着一份报纸,他将报纸放到茶几上并将眼前的咖啡推到旁边的位置上,点头说着“是”。待阿诚坐稳后,明楼开口:“阿诚呀,我以为我们在巴黎已经达成了共识。”阿诚心中疑惑,眉头微皱低声道:“什么共识?”“绝不会向对方隐瞒任何事情的共识。”“可我并没有隐瞒大哥什么。”“好,那你告诉我,你昨天为什么会说出那么的话,明家什么时候把你当成仆人了!”阿诚瞬间明白了大哥这是在翻旧账,心里嘀咕着“祭祖的时候”,但也明白这些话是不可能说出口的,说了只会增加矛盾。故而阿诚低头不语。姜还是老的辣,阿诚的状态明楼一看就知道。既然问不出来那就只能安抚咯。他叹了口气道:“阿诚,从小到大我待你如何你难道还不清楚,我的心思难道你就不知道?我以为有些事情大家心中明白无需挑破。难道今天真需要大家把话说到明面上!”“大哥,我知道...”阿诚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明楼打断,“你知道什么!你知道的话你还说那样的话!”阿诚知道昨天见到桂姨,揭开了自己的伤疤,又将心中的刺狠狠的插了一下,心中隐隐作痛,面对大哥的问话一下子都发泄了出来。如今想来实在是后悔,不是不知道大哥对自己的态度和心意。有些事即使不说还是能感受到的,虽然不知道大哥是什么时候对自己有感觉的。但自己从被大哥领养的那天起就对大哥产生了感情,开始时仰慕居多慢慢就变成了爱慕。从来没有想过大哥会对自己做出回应了。所以当感受到大哥的心意时就好像有一股清凉凉的风掠过心头。“大哥,我错了。”阿诚低沉掺杂着悔意的声音在屋子中回荡。明楼知道虽然没有完全将刺拔出,但已没之前插的那么深,只要再加一把火定会将其彻底拔出。“阿诚,从今天起你就搬到我屋子里来睡。是不是仆人,我来告诉你!”这话一下子在阿诚的脑袋里炸开了,整个人都愣住了,完全没想到这个结果。除了小时候刚到明家来的那段时间以外,就没再跟大哥睡过,这....“大...大哥...”“怎么,大哥的话都不听了,快去收拾东西!”一向将大哥的话作为圣旨的阿诚,怎么也找不到反驳的话。红着脸急速地超屋外走去。明楼松了一口气,虽然牺牲了点色相但达到了目的,总体还是很成功的!

         



              至于大哥和阿诚一起睡发生了什么,你们自己脑补去!!!本人无力呀,肉渣肉沫一点都出不来!( _ _)ノ|墙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抗战胜利,明楼和阿诚去了巴黎定居的时候。无意中明楼提起了当年的往事,问起了阿诚那根刺是什么。这时候的阿诚已经无所畏惧了,直言因明家每回的祭祖自己无法参加,故而觉得自己像是被抛弃的人。明楼笑道:“当时没让你入族谱的人是我,我可是有私心的。入了族谱咱俩还能像现在这样了吗。要不现在再带你祭回祖!”



PS(个人的碎碎念):明楼好难描写,要疯掉了。个人觉得大哥是那种心思特别深,而且即使喜欢你也绝对不会说出来的那种人。所以有些脱离人物原型,尽请谅解!o(≥口≤)o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