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伪装者】【楼诚】私人助理日常之衣(下)

    看看,我是辣么的勤劳,今天就来更文了。你们酷爱夸夸我。⁄(⁄ ⁄•⁄ω⁄•⁄ ⁄)⁄

    此系列的上篇:  【伪装者】【楼诚】私人助理日常之衣(上)

 

          某日,阿诚闲来无事忆起之前答应给小少爷买的衬衫还没买。草草的收拾了一下便打算出门。下楼时却遇到正读报纸的明楼,明楼诧异阿诚这急匆匆的赶向何处。抬眼瞅着阿诚问道:“阿诚呀,你这打算干什么去呀?”阿诚叹口气,略微无奈的回答着“这不,之前答应给小少爷买的衣服还没买呢。再不买估计他要闹到大姐那里去了。”明楼早将此事忘记,不过见阿诚要去服装店,自己则回忆起小时候带阿诚买衣服的场景。这么多年过去了,阿诚的服装早已无需自己操心,反而自己还要他费心。明楼很怀念小时候带阿诚逛服装店的场景,故而表示自己也要一同前去。阿诚只得返回楼上去取明楼的衣服。

          一路相安无话,到了服装店门前。阿诚顺手打开店门,示意明楼先进。店门前的铃声清脆作响,柜台前将算盘打的劈里啪啦响的掌柜听到铃声,停下手中的活,朝门口看去。见到阿诚,立马搓手堆笑走出柜台,“阿诚兄弟,您今天怎么有时间来光临本店了。您的到来可谓让本店蓬荜生辉呀!”又瞄了一眼明楼,见其一股卓然不群的气质,转而问道:“这位是...”阿诚立马接了话茬:“这么多年了,老板你还是这么会做生意。这是我家先生,明楼。”阿诚的身份掌柜知道,那么明楼的身份一猜便知。“明先生,难得你大驾光临本店。您看本店有什么可帮您的。本店的衣服样式应有尽有,还可裁做服装。而且最近来了批新货,那不两位上楼上看看。”说着便错开身体,略微弯腰左手示意二人楼上请。明楼点头“掌柜,你去忙你的吧。我和阿诚随意逛逛。”“好嘞,您要是又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叫我。”说完便走回了柜台前继续拔弄着算盘。


          明楼低声在阿诚耳畔旁耳语了一句:“我、家先生,是吗?”说完迈步朝楼上走去,并没理睬阿诚。明楼低沉的嗓音夹杂着呼出的气息令阿诚微微慌神,阿诚抿着嘴努力听明楼说话。那话一出直接在阿诚脑中炸开,淡淡的红色蔓延上了耳尖。直到明楼的皮鞋在楼梯上擦出的“哒哒”声响混杂着算盘噼里啪啦声才将其拉回现实。此时明楼已走到楼梯转弯处,回身瞅着阿诚说了一句“还不跟上”。阿诚缓了缓未稳定的心,抬脚走向明楼。


          服装店的二楼宽敞明亮,正入眼前的是一排排的衣服和拜在柜子上的各色布料。左手边有一面花梨嵌黄杨落地镜,右手边则是拉着帘子的试衣间。


          明楼来到柜子前,打量着衣服和布料,设想着那款衣服阿诚穿能好看。目光扫到摆在柜子上的尺子,眉尖一挑,拿过尺子转身偏向阿诚身上摆去。阿诚一直跟在明楼的身后,被明楼猛地转身举动吓了一跳,身子抖了抖,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别动”明楼制止了他。阿诚不知他要干什么的,疑惑的问道:“大哥,你这是要...”明楼扬了扬手里的尺子,“你不知道?量衣服!”阿诚连忙摆手“大哥,不用。我...”未完的话语被明楼打断“什么不用,快点过来。真是越大越不听话,小时候还好好的站着让我量呢。”


          阿诚僵着身子,一动都不敢动,明楼的手从阿诚左肩滑到了右肩,呼出的灼热气息打在阿诚的脖子上。阿诚刚刚平稳的心脏又开始强烈跳动,细汗附在脑门上,双手不自觉的握成拳,这份紧张感令他咽了一口口水。明楼也没好到哪里去,阿诚的反映被他映入眼帘,尤其是阿诚咽口水时喉咙的蠕动显得格外性感,如此与阿诚亲近真是少之又少,握着尺子的手心也泛了汗。粗略的量了一下,便停止了这份煎熬。错开身子后,两人都轻轻的呼了口气。


          明楼转而攻向给阿诚选衣服,如小时候一般让阿诚试了一套有一套。最后选定了几套同款西服,略微的差距体现在二人的领带上。明楼的领带是红色的,而阿诚是蓝色的。阿诚的领带颜色是明楼强行认定了,在明楼眼里天空般的蓝色于阿诚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两人提着满满的货物回到家中,刚开门就看见明家小少爷哄的大姐呵呵直乐。见到明楼二人,跳下沙发走了过来,“大哥,阿诚哥,你们干什么去了,怎么不带着我。这都买的什么呀。”边说边拿眼睛偷瞄袋子里的东西。两人一见明台就知道坏事了,答应给这小少爷买的衣服竟然忘了。明楼故作淡定的说着“没大没小,我和阿诚的东西也是你能翻的吗。”明台伸手就抢了过来,打开一看全是两人新买的衣服。“我的衣服呢。大哥,你之前答应给我买的衣服呢。怎么全是你俩的!”小少爷开始闹起了脾气。明镜一面哄着明台,一面又教育着明楼。明楼在大姐的‘逼迫’下只得答应再给他买几件衣,这样小少爷才被哄好。
       
       

      阿诚私人助理的日常还在继续,但是衣这块估计就结束啦。*★,°*:.☆\(~▽~)/$:*.°★* 本来还想写睡衣这部分来着,目前是写不动了。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另起一个短篇。
      

评论(4)
热度(91)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