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误入城楼(五)

又名 论阿诚发现楼诚论坛后

 

接上文:【楼诚】误入城楼 (一)     (二)     (三)     (四)

 

阿诚带着满腹的酸楚和憎恨回了明家。明楼早已在书房恭候多时,阿诚急促的脚步声在屋内响起。推门入内并跟上了一句“大哥,身份我已经确定了。”明楼剑眉一挑,呵斥道“毛毛糙糙的像什么样子,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有话好好说。”阿诚惊觉不妥,庆幸的是桂姨采买东西去了并未在家。

 

“大哥,刚刚梁仲春透露一个消息。日本人的特务孤狼已潜伏成功。结合笔记本上所诉,可以断定桂姨就是孤狼。”

 

“不,不能这么早的就下定论。笔记本和桂姨都需继续调查下去。新政府内我们身边的人也要调查清楚,宁可错杀一百也不发过一个。”明楼眼神一凛露出一丝凶光,关乎自己和阿诚身份的问题绝不能轻易带过。

 

“好,那桂姨那里?”

 

“继续按照原定计划执行下去,是不是一试便知。而且最近要苦了你了,咱俩还需做场戏让她以为咱俩关系已破裂,这样才能更好的取得她和南田洋子的信任。另外,笔记本你随身携带呢吧,一定要注意。”

 

“恩,大哥你放心。若没其他事,我便先行告退了。”多方压力导致阿诚心乱如麻,急于滤清思路。

 

阿诚在大哥面前向来毫不掩饰,此时他的状态明楼了如指掌。明楼安抚道“不用,我知道你急于部署和翻阅笔记本。凡事谋而后定,不急于求成。静下心来在我这慢慢翻阅,如有什么问题随时可询问。”

 

大哥的话让阿诚的情绪平缓,心中泛起的涟漪散去,他取出笔记本整个人窝在沙发中。明楼见其情绪缓和,微微勾了勾嘴角。

 

上一篇文章到桂姨是孤狼这已截至。阿诚无奈,只得返回再次寻找文章。但他并不知道哪篇完结,哪篇包含了情报,琳琅满目的文章让他眼花缭乱。没有办法,只能一篇一篇的读下去。

 

楼诚论坛,何为楼诚。论坛里的文章虽有文采斐然、鸿笔丽藻、情节跌宕起伏、酣畅淋漓的文章。但也包含着各种情愫暗生、情思绵绵的羞耻文。如此冗杂,阿诚怎么可能不中招。

 

这不,主楼诚的暧昧羞耻文就被阿诚点中。“明楼见阿诚写字不专心,便绕到阿诚身后。张开双臂,一手用力撑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握住阿诚写字的手。阿诚的手被明楼做包裹着,明楼掌心的温度渐渐传来,暖暖的直到阿诚心窝,明楼手腕用力带动着阿诚在纸上书写着。身后明楼呼出的灼热气息撩动着阿诚的神经。阿诚耳朵渐渐染红,身体绷直,气息渐渐不平稳,视线变得模糊。已经完全忘却了自己此刻身在何处。明楼写完后,侧头一眼瞄到阿诚那通红的耳朵。不怀好意的凑过去,耳语了一句“阿诚,你的耳朵怎么这么红呀!”说完又轻啄一口。哄的一下子,阿诚的脑袋直接炸开,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他的脸上,热辣辣的。明楼见阿诚的发应,低低笑了起来。松来环住他的双臂,将其转向自己用力压在了书桌上。阿诚慌神间已被挟持住,毫无防备的他打乱了刚刚书写的文件和笔,墨汁飞溅的四处都是。“大哥”阿诚低声惊呼着。明楼将食指竖起,压在嘴边,嘴角挂着神秘莫测的笑意,嘘了一声。温情脉脉的冲阿诚说着“乖,听话。”说完便扶上了阿诚的前胸,用力拉扯着他的领带,另一只手也不安分的在阿诚身上游离……”

 

这,这是什么…阅读此文的阿诚已无法直视,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还要读下去。在他沉思、毫无察觉的时刻,他的耳朵也已染上了桃花般的淡淡红色,之前平稳的气息逐渐慌乱,他忘却了身旁边的明楼。明楼的敏锐性一向很高,阿诚细微的情绪变化他都能体会。他好奇阿诚看到了什么,会有如此反应。探过身,朝阿诚手中的书望去,诧异道“看什么呢。”明楼的声音令阿诚一惊,手抖了一下急忙想合上笔记本,此等内容怎么能让大哥看见。但他终究慢了一步,明楼伸手压住阿诚放在书本上的手阻止了他的动作。

 

阿诚用力想挣脱开,耳畔旁响起了明楼的声音:“别动,有什么我不能看的。”阿诚不敢再动,僵坐在那里。此时对于阿诚来说是漫长的煎熬,书中描述的一切阿诚全然体会到了。明楼呼出的气息,手掌的温度都让阿诚心跳逐渐加快,握着笔记本的手掌心溺出一层薄汗,呼吸加重。明楼仔细一看,便知阿诚为何有如此剧烈的反映了。他也略显尴尬,不知道是谁写出的这混账内容。自己和阿诚,怎,怎么可能?明楼坚定的内心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动摇,又忆起阿诚和自己的往事,思绪渐渐远去。二人一时间相对无言。

 

“咚咚”的敲门声惊醒了这两位。明楼轻咳,道声“请进”并挺直坐姿。说话声却是沙哑、低沉极富有磁性的。阿诚也动作慌乱的抽出被明楼按压住的手,合上了笔记本。假装整理着衣服,仿佛刚刚一切都毫无发生,但从他那双通红的双耳可窥见一丝不凡。

 

明台开门后大声呼喊着“大哥,阿诚哥。桂姨和阿香都把饭做好了,快来吃饭吧。”“知道了,这就来”明楼急于打发明台。但明台毕竟也是军统毕业的,哪里是那么轻易就能打发走了。他总觉眼前的大哥和阿诚哥之间弥漫着一股不寻常的氛围,道也道不清。嗯,大概是暧昧?呸呸呸,如此羞涩、娇羞的词语什么能形容大哥和阿诚哥呢。

 

明台疑惑的问道:“大哥,你们这忙什么呢?”

 

“没见到阿诚在批文件吗。再说了我们忙什么是你能过问的吗?”明楼挑眉呵斥道。

 

“小气,就会骗人。”明台小声嘟囔着。

 

“说什么呢,有什么话大声说出来,别在那嘀嘀咕咕。”

 

“啊,没什么。就是叫你们快点来吃饭,不然一会儿都凉了”说完便转身出去,不过那背影透露着不甘。

 

先占且不提明台那边,明楼和阿诚这里两人都各自松了一口气,附而诧异为何要松口气,明明又没发生什么。(阿勒不对呀,难道两位是想发生些什么?)

 

“阿诚,你看饭也做好了。再不去,大姐估计可要生气了。而且明台那里又不知道会怎么添油加醋。”明楼哪里还有刚刚对待明台的严厉语气,此时的语气亲昵温和的要命。 阿诚也急于逃脱这种暧昧的氛围,额首表示赞同。

 

另一面明台回到饭桌前,大姐问道:“他俩呢,已经叫好了?”“恩,说是马上过来。”顿了顿又说到“大姐,我总觉得刚刚大哥和阿诚哥不对劲,可是又说不上来。”

 

“小孩子,哪有这么多问题。他俩能有什么不对劲呀。估计是新政府那里又出什么问题了。你说说他们俩个,成天在外面忙也就算了,回到家里来还忙。一点都不得安宁。”

 

“是、是,大姐教训的是。我俩这不马上就过来了吗。”明镜的话音刚落便被明楼接过。同时夹杂着阿诚低呼“大姐”的声音。

 

“好了,过来就好好吃饭吧。别说这些糟心事了。”明镜深深呼了口气,指挥阿香摆上明楼二人的碗筷。四人美美的吃上了一顿晚宴。

 

 

 

 @楼诚王道么么哒 

嘤嘤嘤,写他俩暧昧动作写的我各种身心疲惫。本lo主血槽已空,已阵亡!  

话说我要是后续写成了他俩相互暗恋但却从来不表白,然后end了。你们是不是又要给我寄刀片了! (我怎么觉得我每天都在花样作死~)

另外一点,桂姨身份这段被我提前了,电视剧这段应该是阿诚发现身份和桂姨面见汪曼春同时进行。这里我给它分来了,大家看着玩就好了,不要太较真~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