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误入城楼(番外一)

阿诚身世篇

附上我的所有文:  所有文目录

 

阿诚的身世一直都是未解之谜。在他得知桂姨不是生母时,他松了口气。他很庆幸桂姨不是,同时又忧伤自己的身世。找寻父母的念头在心头千回百转,最终沉寂了下去。人海茫茫何处可寻。

 

后来得知明台的生父是黎叔,阿诚心头涌现许多情绪,有羡慕、嫉妒甚至惆怅。这件事的爆发加剧了阿诚寻找亲人的步伐。

 

笔记本的可行性和真实性,阿诚和明楼在一次次的行动中略窥一二。有偏差又有确切的证据,但需经过筛选和鉴定。

 

阿诚寄希望于笔记本上,渴望从中找寻蛛丝马迹。握紧本子的手泛着汗水,心脏剧烈的跳动,涌出的情绪快将阿诚淹没,他不厌其烦地翻阅着。冥冥之中自由安排,阿诚翻阅了很久,终于他看到了一篇文章。

 

文中的他和现在的他如出一辙,可以说就是他的缩影。但是文中的他比现实的阿诚更加幸福美满。父亲,大哥这些阿诚从未想象过的人物,跃跃而出勾勒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温馨场景。阿诚的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取过摆在桌角的笔。记下了文中所说的地址和人物,写字的手不住地颤抖着。眼眶泛着红,泪水在眼中打转。阿诚倚靠在椅子上,抬手遮在眼前,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阿诚带着种种疑惑和不安,辗转反侧了一晚上。

 

第二日餐桌前,明楼瞧见阿诚忧心忡忡,食欲不振的样子,说道“阿诚,一会儿到我书房来。”

 

“啊”阿诚抬头望着明楼,眼神迷离茫然。缓了缓说了一句“哦,好的”便继续低头苦工眼前美食。

 

书房内的两人相对而立,明楼点指着阿诚的黑眼圈“阿诚,今天你怎么回事。有什么心事吗?”

 

“大哥,我…”阿诚不知从何说起。找寻亲人这件事阿诚本想秘密进行,成功与否他都不想明楼介入其中。

 

“有什么话不能和大哥说的,说吧。怎么了?”明楼追问着。

 

“大哥,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我在笔记本中发现了有关我的身世。我…”

 

一瞬间明楼觉得空气凝固了,他从来没有想过阿诚有天会离开自己的身边远去。找到,那么自己和阿诚将会天各一方;没找到,那么阿诚… 明楼觉得嗓子如被掐住,呼吸困难。

 

“这是好事。阿诚,你也不用担忧太多。此事我会派人前去寻找的。”咽了咽口水,沙哑地声音响起。“你有记他们的地址和姓名吗。给我。”

 

“哦,有。”阿诚从怀中取出叠得方方正正的纸张,摊开递上。

 

“北平,中国银行分行经理方步亭;空军上校方孟敖。”明楼看着纸上的字,字不似平常铿锵有力,笔画间带着犹豫。字如其人,透过字明楼体会到了阿诚的心态和想法。找寻已是必不可少的了,无论结果如何,两人都坦然接受。

 

数日后,明楼接到了情报。他攥着手中薄薄的纸,那一刻仿佛有千斤重沉甸甸的压着他。如何和阿诚说,怎么说,脑袋的神经凸凸直跳,明楼撑住头。

 

“大哥”阿诚呼唤的声音在耳畔传来。“头又疼了是吗,我去给你拿药。”

 

“不用”明楼伸手抓住阿诚的手腕,阿诚的体温传到明楼身上,滚烫烫的浇上心头。

 

明楼挪动了几下嘴角,最终默默地将情报交到阿诚手中。

 

阿诚颤颤巍巍的接过,脑袋中一片混沌。身体的血液凝固冻结了,四肢麻木,无法挪动半步,整个人深深的陷入了无尽的绝望深渊。

 

纸张从阿诚的手中滑落,如树上的枯叶被风吹落,打着转无助的飘零着,最终滑入尘埃。

 

“阿诚”明楼抱住绝望的阿诚,揽过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你还有我,有大姐。阿诚…”

 

阿诚倚靠在明楼身上,压抑、痛苦的唏嘘,仿佛从他的灵魂深处传来,散布在屋子中。滚烫的眼泪滑入明楼的肩颈,流淌到他的心中。他用力抱紧阿诚,两颗心紧紧的贴到了一处,此时无声胜有声。

 

上帝给关了一扇门就会开了一扇窗,明楼就是上帝给予阿诚最好的礼物。无论战火纷飞,无论艰难险阻,这一路两人相依相伴、携手并肩走向光明。

 

-----------------------------------------------------------------------------------------

别给我寄眼睛片,我不收不收!

这篇番外的由来就是因为最开始我想和北平挂钩了,但是时间轴对不上。所以委屈你阿诚了,但是你成了大哥的唯一呀!

另一篇番外是愉快的走向,你们安心的吃吧!

评论(8)
热度(57)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