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衍生/凌李】恋上你的床(一)

*  甜,甜,甜。请叫我撒糖小能手! @那年我想注个册  感谢美女妹纸的脑洞以及陪我梳理剧情和细节。么么哒~ 

*  这是一个系列文,但两篇可以分开使用。我负责凌李, 懵比宝贝负责谭赵 @今天没有懵比  宝贝,你现在不想更也要给我更!

*  附上我所有文目录: 所有文目录


   七年之痒。

 如果有人在许久之前和李熏然说这句话,他绝对会嗤之以鼻。斩钉截铁的告诉他,这是无稽之谈。也许这句话说得是真的,也许在别人的身上得到了验证。但在他这里,7年、10年乃至终生都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人嘛,就不能说大话。这不就在他身上验证了。现实往往要比想象的更加残酷。

正午的阳光灼热盛烈,金色的阳光慵懒地洒下,照在李熏然的身上。耀眼的光芒让他睁不开双眼,川流不息的过往人群从他身旁走过。他站在大街上,和周围格格不入,长而密的睫毛闪烁了金色光芒。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需要澎湃的激情,热烈的火焰。陷入激情的两人就像在沙漠中行走的人,放眼望去,入眼的是细腻白皙的绵沙,满心的雀跃和幸福。但时间久了,激情消散,沙漠的风景枯燥乏味,望不到的尽头让两个人消磨掉了所有的耐心。

李熏然迷茫,他不禁反问自己。自己和凌远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

 

昨天应该是两个人相识相恋的第五周年。喜庆美好的日子却没有半点喜悦和浪漫。没有鲜花,没有蜡烛,没有礼物。有的只是一室沉寂和静默。

两个人坐在桌子前,面对着满桌美食,味同嚼蜡。许久未见的两人觉得对面的人变得陌生许多,甚至不知说些什么,从何说起。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起初的三年多时间,两个人欢欣雀跃的住在一起,彼此守护着对方。双方父母见两个小辈坚定不移的信念,一双握紧的手,迸发着光芒的眼神,心头虽不悦,却也并未言语太多。也算是默认了两个人的关系。

而近来的一年多时间,两个人可为是少聚多离。凌远忙于医院体系改革,出国则是家常便饭。而李熏然奔波在各类案件之中。两个人每次回家面对的都是漆黑空荡的屋子,自己孤独寂寞的身影。从开始几天一打的电话,到现在几乎不闻其声、不见其影的状态。难得的见面机会,两个人又静坐不动,无话可说。

许久未见的两个人昨晚促膝长谈了很久,久到灯火璀璨的街道只剩下他们一家点缀夜空的灯。

最终两个人和平分手。

这简单的分手背后少不了双方父母的推波助澜。在他们眼中两个人都只是一时兴起,在社会舆论的压迫下,他们不会幸福长久。

两个人都是精明人事,有些话不用说的太开,点到为止。父母的话在他们心头划下痕迹,浅浅卷起碧波。生活中并不是只有爱情,盲目的爱情遮住了双眸就并不会幸福。

 

昨晚的长谈,让两人关系回到朋友时代。李熏然今早起床时,凌远已上班远去。空荡的屋子让李熏然觉得昨晚发生的一切似乎是一场梦境。未有床头的纸条和厨房新鲜热腾腾、散发着热气的早餐昭示着过往。

李熏然坐在餐桌前,细细的品尝着可能是在凌远家吃的最后一顿饭。没有饭菜香味,满嘴的苦涩味。他长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筷子,倚靠在椅子上。

半响,他起身回到卧室,从衣柜中取出自己的衣服,整齐叠好放入拉杆箱中。嗒嗒轱辘在地上滑走的声音响遍屋内,沉甸甸的在李熏然的心头滚过。

他站在门口,回头望着这个住了5年的屋子。脸上被阴霾笼罩着,默默的卸下钥匙串上的钥匙。放在门口右手边的鞋柜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拉着拉杆箱回到家中,李熏然的父母都很诧异。李母迎上接过李熏然手中的箱子,问道:“儿子,你怎么回来了?小远呢?”

“哦,我俩分手了。以后我回家住。”

李熏然低头脱着鞋,沉闷的声音响起。

“哎,你俩呀。我就说吧…”

话还未说完,耳畔旁传来李父轻咳的声音。李母抬头望着李父眼中的示意,急忙收了声。

“妈,没事”李熏然接过李母手中的箱子,搂着李母。“我都想您二老了,我这回家陪着您老俩不好吗?你可别嫌我烦哟。”

“你呀!”李母拍拍李熏然的手“行了,赶紧收拾东西去吧。晚上妈给你做最爱吃的红酒烩大虾。”

“嘻嘻,还是妈你疼我。真好。”

一天的时间在一家人的嬉笑声中度过。有了父母的陪伴,李熏然觉得这日子过得并不漫长。

夜晚,泛着一丝凉意,皎洁的月光下,看不到几颗星星。淡淡清风拂过,卷起席席往事,透过窗缝挥洒的朦胧月光,映照着李熏然的脸颊。

他仰躺在自己屋内床上,脑海中浮现着这些年和凌远的过往。一帧帧,一幕幕,如画卷般栩栩如生。他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久久不能入眠。以至于第二日的他倦惫不堪,浓浓的黑眼圈。

“儿子,你昨晚没睡好呀。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妈,你太大惊小怪了。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李熏然喝着稀饭,满嘴塞得慢慢的,嘟嘟囔囔的说道。抬眼瞅了眼墙上挂着的表,说了句糟了。急匆匆的抓了片面包叼在嘴中,草草的穿了衣服跑出家门。

“你不再吃点啦。”李母一转身就看到李熏然一连串的工作。“慢点跑。”

“老头子,你说他和小远…”

李母满脸愁楚,边收拾碗筷边询问,坐在沙发上带着老花镜抖着报纸的李父。

“儿孙自己儿孙福。你操那么多心有什么用。”李父将报纸放置腿上,戴着老花镜的脸转向李母。“你说说你,他俩在一起的时候,你上火觉得不合适。现在分了,你又开始担心这担心那。”

“我这不还不是心疼咱儿子。”

 

一连几个晚上,李熏然都没睡个好觉,夜夜失眠,在梦与醒的边缘不安地徘徊着。白天精神恍惚,倍受煎熬。浓浓的黑眼圈,萎靡不振的状态。工作完全就是硬撑着,有时候周围人的话语仿佛靡靡之音,从远处飘来。

最终李熏然忍无可忍,去医院挂了号,面见大夫。将详细情况和医生描述后,收获了一张药方和一袋子的药。



--------------------------------------------------------------

让更多的小蓝手和小红心砸向我吧!(づ ̄ 3 ̄)づ

你们应该夸夸我,我没有干出撩完就跑的事!

评论(85)
热度(7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