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衍生/凌李】恋上你的床(三)

* 糖,是需要小火慢炖熬制而成。甜是肯定有的,他俩在我眼里就和生活中的情侣一样。

* 我不收快递,不收!难道你们还想让我先糖后刀子吗?

*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人海茫茫,众生芸芸,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了一次唯美的相逢。

温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下来,照在医院走廊中静立的两人身上,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

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刹那,此刻对于凌远和李熏然来说,相逢是一种缘分。

两个人相互望着对方的脸庞,许久未动。心头拂过种种思绪,怀念、欢喜、哀伤等等。

静默了许久,两个人不知是谁先挪动的,一步步向彼此走近。心也渐渐贴近,扑通扑通跳动着。

“好久不见。”

凌远望着李熏然有些消瘦的脸庞,手指不自主的动了动。他想伸手抚摸,想抱住李熏然。但这些念头最终被他狠狠压下,手指用力蜷缩到一起,指骨泛白。

“好久不见。”

李熏然觉得嗓子嘶哑干涩,如被堵住般,声音沉闷。

一时间,两个人相顾无言。最终还是凌远打破了沉静。

“你这是?”

“哦,最近有些失眠。我就想着来看看。”

凌远低头仔细凝视着李熏然,憔悴的脸庞,抑郁不振的精神状态,浓浓的黑眼圈。

“失眠,最近案件多吗?又有什么线索需要你亲自操劳。你呀,一忙起来就什么都不管不顾,都和你说了多少回,要注意休息。”

“你还不是一样!”

李熏然耷拉着的脑袋抬起,飞快的接了一句。此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

凌远叹了口气,取过李熏然手中的挂号单。看了眼上面的科室——神经内科。

“退了,重挂。挂中医去。”

“啊?”

“啊什么啊,西医开的药能吃吗?治标不治本,找中医去,让他好好给你看看。瞧你的状态,估计都失眠不是一两天了。”

凌远絮絮叨叨嘱咐了半天,苦口婆心的教导着。

李熏然盯盯的看着凌远红润上下开启的嘴唇,眼神迷离失散。头脑混沌不堪,凌远的话完全没有听进去。

“还有用我陪你去不?”

李熏然也不知凌远说了什么,他恍恍惚惚的跟上一句“不用不用”。

覆水难收,出口的话也收不回来。待思绪回归,他才反应过来凌远刚刚问了一句什么。他紧咬嘴唇,脸色发青,整个人懊悔不已。什么时候发呆不好,非要这个时候发呆,这下好了吧!

“行,那你快去吧。”

“哦哦”

李熏然接过凌远递给他的挂号单,想说些什么又不知到底说什么,最后干巴巴的挤出一句。

“谢谢。你还有手术吧,快去忙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凌远闻言,抬腕看了眼手表,点点头。

“好,就此别过。”

两个人就这擦肩而过,背对着彼此,一步步走向远处。退出刚刚暧昧恬静的世界,回到各自的一方田园,缠绕交织的线一点点被拉长,被扯断。

每一步都如同在走在刀尖,碾过心头。

李熏然攥紧手中的单子,咬了咬牙,平缓凌乱的思绪。侧身偏头回望了一下身后,身后是凌远渐渐远去的身影。他泄了气,嘴角垮下,手无力的下坠,转过身彻底离去。

而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转身离去的那一瞬间。凌远也转身回望,凌远看到的同样是李熏然离去的身影。

两个人阴错阳差,就这样充满戏剧性的收场了。

 

 

手术后,在洗手台处清洗双手的凌远和韦天舒两个人闲聊起来。

不,不能称之为闲聊。只能说是韦天舒单方面调侃,嬉皮笑脸的唠家常。

“诶,凌远,我听护士说刚刚李警官来看你啦。”韦天舒挑眉,坏笑。“怎么样,是不是交谈甚欢呀。让你心花怒放,眉飞色舞。”

凌远抬眼淡淡的看了一下他,没出声,继续手上的动作。

“诶,你说说你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干嘛。你俩吵架啦。”韦天舒试探性的问道。

“韦三牛,我说你怎么这么八卦呀。”

“咱俩谁和谁呀,来和我说说。”

“我俩分手了。”

“啊,什么时候的事呀。我怎么不知道。”韦天舒一副震惊的表情,瞪着眼睛瞅着凌远。见凌远半响不开口,继续说道。

“你俩好好的分什么手。难怪你最近一副苦瓜脸,天天加班工作到深夜。我看呀,他还是挺喜欢你的。你整这一出他不知道多伤心呢。你就不心疼?”

凌远洗手的动作停顿一下,他眼前浮现出李熏然憔悴的面容,又想到李熏然失眠的症状。

对面的韦天舒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

“三牛,我让你写的报告你写好了吗。有时间在这和我聊天,还不抓紧时间写报告。”

凌远甩了甩手上的水,迈步离去。

“你,你,你”韦天舒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高声冲着凌远的背影呼喊。“我这是为你好!”

 

 

另一边,退了挂号单改成中医的李熏然,坐在医生办公室内,伸手等着号脉。

他脑子一片混沌,和凌远的相遇他并未猜到。不,其实这些都是借口、托词,他内心深处渴望再次遇见凌远。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那么多家医院他单单一定要来这里看病。看的好?治得好?这只是简单的一个失眠症,哪个医生不能看。

他没料到的应该是相遇后的自己,竟会这么笨拙,这么手足无措。他还坐在医生的对面检讨着自己,懊悔沮丧。医生推了推他,示意他可以走了。

他点点头,起身出门。最终带着满腹酸楚和一袋子药回家。

 

回到家中,饭菜早已做好,满屋子散发着浓郁的菜香。

李熏然脱下衣服,随手扔在沙发上。坐在餐桌前,看着满桌的美味佳肴出神。

“想什么呢,赶紧洗手吃饭。”李母边盛饭边偏头冲李熏然呼喊。

“哦”

李父李母两人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

一家人坐在餐桌前,李熏然拿着红棕色筷子戳着碗里的饭,小口小口的吃也不抬头夹菜。

“熏然,吃菜。”李母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入李熏然碗中“你这是怎么了呀?”

“我,我遇见凌远了。”

“小远。”李母和李父对视了一下。“那他……”

李母刚开口正要询问,李父胳膊肘碰了一下她,摇摇头。未出口的话就被她暂时咽下。

“行了,别多想了。赶紧吃饭吧,来多吃点。”

李父打着圆场,也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入李熏然的碗中。

 

晚上,李熏然遵医嘱,服用药后,躺在床上。起初思绪万尘飞扬,凌远身影飘进脑海,无助的怅然而太难入梦。但渐渐的万籁俱寂、空虚的心灵被填补,李熏然陷入梦乡之中。酣睡淋漓畅意,整个人精神饱满。

第二日早起的李熏然精神抖擞,伸了伸拦腰,做了几个拉抻动作。眼睛澄清明亮,嘴角上扬,享受着和煦阳光的洗礼。

不愧是院长,信凌远治百病。这中医就是比西医靠谱。李熏然哼着小曲子美滋滋的享受了一整天幸福时光。

好景不长,当晚的他又开始失眠。

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头发乱蓬蓬的顶在头上。谁说中医好使的,凌远你个骗子!



-------------------------------------------------------------------------

其实这章我已经给你们糖了,就是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出来!

让更多的小蓝手和小红心砸向我吧!(づ ̄ 3 ̄)づ爱你们!


评论(62)
热度(494)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