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衍生/凌李】恋上你的床(六)

* 上一章的糖吃的爽吧,这章你们同样会吃的身心愉悦。相信我~

* 宝贝们,想我了吗。没想也要说想,乖!(づ ̄ 3 ̄)づ

*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悠悠金灿灿的夕阳,将天空映照的一片火红。阳光穿过薄纱,变得朦胧而迷离。整个屋子染上了橙黄色,开始变得柔和,妩媚动人。

凌远用手扒拉了两下李熏然的头发,见其头发已完全吹干。缓慢的收起吹风机,卷起电源线缠绕在吹风机上,放置床头柜中。

倚靠在床头的李熏然偏头闭着双眼,懒散悠闲。凌远叹了口气,伸出手指弹了他脑门一下。

“起来吃饭了。”

轻微的疼痛让李熏然微眯迷离水蒙蒙的双眸,他凝视了凌远许久,脑子木木的一时反应不过来。伸手拉住凌远修长的手指,顺手在额头上疼痛的地方蹭了蹭,又阖上眼眸。

凌远机械的抽回,反手握住他垂在一旁的双手,用力将他拉下床。李熏然的身体如秋天的落叶,晃晃悠悠的打着转。浑身上下软绵绵的使不出一丝力气,他将身子倚在凌远身旁,全身重量都靠凌远支撑着。

凌远又好气又好笑,他扶住李熏然的身体。突然高呼了声:“立正,站直。”

这样的口号如同解锁魔盒的密咒,根深蒂固的存在于李熏然的脑海中。他条件反射性的双脚咔哒合起,身体绷直挺立,双手紧绷放置裤线处。脖子高昂,如好斗的小公鸡。

凌远摸了摸下巴,眼底闪过笑意,扬起的嘴角玩味恶劣。

“齐步走。”

李熏然机械性的迈步,跟在凌远的身后。没走几步,他又垮了下来,整个人如同树袋熊般挂在凌远身上。

凌远心头这个气呀,他半搂半抱,半推半就的给他弄到了餐厅,按在了椅子上。他转身入厨房盛了两碗热腾腾的米饭,一碗放在自己桌前,另一碗探身放在李熏然的眼皮下。附而又拿了双筷子递给他。

“赶紧吃吧。吃完了你就继续去睡。”

李熏然嗯了声,接过筷子戳着碗里的饭。望着满桌子的菜,蔫巴巴的夹着。

清蒸鲈鱼,这是李熏然为数不多最爱的一道菜。鱼肉细嫩爽滑,米酒的甜,豆鼓的香加上刚刚淋上的麻油,让这道菜鲜美柔香。

当然这道菜的美味是对于平时的李熏然而言。此刻的他魂不守舍食不下咽,每一道菜的美味都装变成苦涩味在齿间飘荡。

他夹了一块鱼肉沾沾汤汁,放入口中。刚咀嚼了几下,整张脸皱成苦瓜脸。细小的鱼刺隐藏在肉的深处,在嘴中戳着他的舌头和口腔。他用舌头剔了许久,都没完全将刺剔除,啪嗒将肉吐出。

氤氲带着水汽的黑眸幽怨的望着餐桌上的鱼肉,仿佛诉说连你也欺负我。扁扁嘴放弃再食鱼肉的行为。

对面的凌远心头乐呀,他好笑的望着李熏然的行为。然后蔫巴坏的夹了一筷子鱼肉偷偷放入李熏然碗中。

李熏然木讷的脑子没转过弯来,直接食入。这下好了,又扎得他满脸苦楚。

凌远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道缝,他埋头在饭碗里努力压制自己的笑声。不让笑声流露,刺激到呆萌的李熏然。

他放弃了挑逗李熏然的行为,细细的剔除鱼刺然后再递给李熏然。

“放心吃吧,这回没有刺了。”

李熏然咬着筷子,思索了半响,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吃下。真的没有鱼刺哟。他高兴的眯起双眼,陶醉品味着鱼肉的鲜嫩。吃完抬起闪着光芒的眼睛瞅着凌远,那眼神示意着我还要。

一顿饭在凌远的辛勤劳作,李熏然的心满意足下结束了。

 

饭后李熏然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回到卧室一头扎在床上,陷入梦乡。

凌远收拾桌子,洗碗。然后来到书房整理白天未处理完的公务等等。待彻底批改完,他扭了扭酸胀的脖子,望了眼书桌上的表。表的指针嗒嗒的走着,已指向了深夜10点。

他按揉下胀痛的眉心,迈入离去进入卧室。卧室内的一张双人床上,靠近门口的一边是李熏然沉睡的面容。他脱下鞋,悄无声息的拉开被子一角钻入。半支着头,侧脸凝视着李熏然,漆黑的眼眸,上扬的嘴角。他栖身将李熏然身上的被子提了提,盖好。轻声呢语一句“好梦”,便也缓缓睡去。

一轮满月高悬空中,清辉如梦。清冷的月光倒映在屋内,给沉睡的两个人都蒙上了一层薄雾。

 


第二日清晨,李熏然是被窗外刺眼的阳光晃醒的。他呜咽了声,抻个懒腰反手在床头柜上摩挲着。摸了半天也未摸到他想要找的东西——手机。

他骤然睁开双眼,侧身凝望。陌生又熟悉的床头柜,整洁的房间。他心头一跳,急促坐起,目光呆滞。

我去,这不是凌远家吗。我怎么在他家?难道昨晚…

李熏然心中窜起火苗,泛起涟漪,心下紧张。眉间慌乱,他拉起身前的被子,偷偷的往里瞄了眼。未见任何异常,他呼出口浊气。跌宕起伏的心回归原地,庆幸、失落。

他抓了抓头发,低垂黔首,努力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一切。慢慢的,记忆串成了一条线,画卷铺开勾勒出层层臻宝。

他翻身下床,趿拉着拖鞋怯生生的朝屋外挪步。走出房间,探脖朝屋外望去。凌远已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

两个人仿佛心灵感应般,同时抬头凝望对视。

“起来了。过来吃饭吧。”

李熏然略微心虚的缩了下脖子。转念一想,有什么好心虚的,便大大方方的走出,拉开椅子坐下。

两个人相顾无言。

李熏然边吃边斜睨偷瞄凌远,欲言欲止的态度。

“怎么,有什么事吗?”

李熏然灼热的眼神打在凌远身上,他不用看就体会的到。他夹了口菜咀嚼着,微抬眼皮淡淡的扫了李熏然一眼,又垂下专注吃着饭。

“我…”李熏然有些赧然,咬了咬筷头,“凌远,你也知道我最近失眠。”

“恩,然后呢…”

“但是我昨晚睡得特别香,完全没有失眠征兆。我想是不是因为床的原因。”

“床?我怎么不知道李大警官还有恋床症呀!”

“你…”李熏然的耳尖染上粉红色,恼怒不堪。“一句话,床你是给还是不给。”

“给,当然给。难得你开口了,能不给吗。”

嘎吱,椅子在地面擦过的声响格外清晰。凌远站起身体,拿起搭在椅子上的衣服搭在臂间。

“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呀。”

“尽快吧。”

“好,门房钥匙在鞋柜的上层抽屉。你自己去拿。”

“哦”

凌远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嘱咐。

“还有…”

“洗碗,我知道。”李熏然急忙接上,他知道凌远要说什么。

凌远满意的点点头,转身离去。伴随着一声清晰的关门声后,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屋内。

“哼,啰嗦。”李熏然嫌弃的扁扁嘴,小声嘟囔着。但是手中的打扫厨房卫生和洗碗的动作却越见麻利。



-----------------------------------------------------------------

lo主爪子都要冻僵了,这天太冷了。你们不表示表示吗!关爱写手从评论做起。

让小蓝手和小红心快砸向我吧!(づ ̄ 3 ̄)づ爱你们!



评论(78)
热度(522)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