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凌李】空城(三)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冬日阳光柔暖、温和,穿梭过窗户缝隙洒在屋内,给房间镀上一层金色的光。

凌远坐在办公室内,翻看着病例,批改着文件。阳光打在他的身上,照着半边脸,变了淡淡摇曳的光晕。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凌远习惯性的按下接听键。

“喂,哪位?”

“凌远,是我,李熏然。”李熏然爽朗清脆的声音透过话筒传到凌远的耳朵中,丝丝入了内心。

凌远批改文件的动作停住,手中的笔静置在桌面,身体向后靠去,懒散的靠在椅子上。耳朵里李熏然的声音还在继续。

“凌远,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吃饭呀。”

“好”

“那我们…”

“晚上5点我去接你”

“诶”李熏然诧异的声音响起。

“难得李大队长赏脸作陪,我还不得服务到位。”

“哈哈,哪有。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见不散。”

凌远挂断电话,躺在椅子上,旋转着椅子。细长而翘的睫毛在阳光中闪烁着金色粉末,上扬翘起的嘴角透露着他欣喜的心情。

 

傍晚,凌远开着车子来到了警局。他熄了火,下车倚靠着车门站立,一身西装革履,神采奕奕。把玩着手中的车钥匙,无视周围过往的注视。

“凌远”李熏然的呼叫声从前方传来。

凌远抬头看到了身着蓝色格子衫,笔挺西服裤的李熏然。衬衫掖在裤子内,一身服装紧紧的贴近身体,勾勒了李熏然挺拔修长的身形,显露禁欲系。

眼前的李熏然又和记忆中的身着黑色西服,外披同色长款大衣的阿诚重叠到了一起。以前都是阿诚候在车旁等着自己,而此时此刻角色颠倒翻转。凌远的眼神迷离失散,盯盯的看着李熏然走到自己眼前。

待两人坐到车上,李熏然扯着安全带,歪头问道“凌远,去哪吃呀。”

“去我家,我向来喜欢自食其力。”前世从不踏进厨房半步的明楼,被阿诚喂刁的胃。今世已不能容下外面看似佳肴美味实则淡而无味的菜肴。

 

漆黑的夜晚,车子开在漫长寂静的街道中,慢慢的偏离了城市的繁华,渐入林间小径。窗外飞驰而去的树影,风吹过的沙沙声音。浓厚的漆黑和极度的寂静,让李熏然感到一丝凉意。

一栋古老的欧式别墅,屹立在半山腰处城市的边缘。暗灰斑驳的外墙,爬满了爬山虎。整栋楼在月光下显得有些清冷和萎靡,玻璃窗发射着冰冷刺眼的光芒。

这是一栋典型的欧式复古别墅,屋内也采用的欧式风格。一幅唯美的壁画下面,高大厚重的壁炉正熊熊燃烧着火焰。柔软宽大的沙发,雕刻的栩栩如生的家具。一条通往楼上的棕色楼梯,都给这栋房子带来了雍容和神秘感。

李熏然在屋内踱步,打量着屋内建筑和风格。屋内收拾的整洁安静,不见丝毫灰尘。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徐徐有秩。

凌远从冰箱内取出了鱼,扔到砧板上。清洗了双手,取出橱柜中的菜刀开始切着鱼片。

李熏然来到凌远身旁,他看着凌远镂月裁云的刀工。熟练精湛的去骨,去皮留下细长的鱼肉,骨肉分离的恰到好处。凌远的握刀姿势和别人有细微的差别,全手握持刀柄,拇指与食指紧捏刀柄前段。李熏然一见便知这种执刀姿势和握手术刀的手法大同小异。凌远倾斜菜刀,将鱼片削的薄厚适中,整整齐齐的摆到盘子中。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橱柜里有餐具,还有一瓶82年拉菲,高脚杯则在上方的橱柜中。”凌远继续手中的动作并指挥着。

水煮鱼片,五香酱鸡,糖醋莲藕以及佛手金卷,菜色诱人,菜香四溢。李熏然坐在餐桌前不自主的吞咽一口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瞅着凌远。

“吃吧”凌远一乐,仰脖冲李熏然示意。晃了晃杯中红酒,小酌一口看着对面大快朵颐的李熏然。

李熏然微眯双眼发出赞叹的声音,色香味俱佳,入口齿间留香,其味无穷。

“凌远,你厨艺高超。比简瑶妈妈做的好吃多了。”

“简瑶”这名字从凌远舌尖划过,他轻晃酒杯的动作此刻停下。

“啊,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李熏然嚼着嘴里的食物,脸颊塞得鼓鼓的,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

凌远沉思一会儿便没放在心上。在他看来,简瑶之于李熏然,就如同苏珊之于阿诚。浮生过往之人,不值得一提。

凌远听着李熏然絮絮叨叨的和他讲着工作中的事,最近的失踪案。神采飞扬的面容,被辣的水汪汪的眼睛和微红肿的嘴唇。凌远紧了紧手中的杯子,心头难耐,这样强忍的日子不知还需多久。        

“抱歉,和你说了这么多工作的事情。一定很无聊吧。”李熏然抱以羞涩,挠了挠头,语气也变得拘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凌远你格外亲近。和你在一起感觉放松许多。”  

“我和你一样,也有相同感受。”凌远意味深长的回答道。

晚间将李熏然送回家后,凌远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手中李熏然用过的杯子,眼神中带着眷恋。

凌远精心编织的网,缠绕着李熏然。他一步一步陷入网中,粘在网上挣脱不开。两人的感觉渐入佳境,李熏然已是凌远家的常客,甚至家中钥匙他也有一把。

但在凌远看来,这火候似乎不够大,需再填上一把火。

 

短暂的分离是感情升华的大好时机。凌远需出差去外地工作,而李熏然怅然若失。没有凌远陪伴的日子,李熏然觉得空荡无助,时刻盯着自己的手机发呆。

日光稀薄,照的小店暖洋洋的。

李熏然坐在靠窗口的位置上,看着热热闹闹的人群,繁华都市。手中的筷子戳着碗里的饭菜,菜太老太硬,米饭也不香,和凌远的手艺差远了。

这时手机在兜里嗡嗡响个不停,他翻出看到上面显示的人名,精神震撼挺直腰板,刚刚的颓废劲儿散去。

“喂,凌远你回来了呀。”李熏然的语气流露着雀跃、愉快。不知对面凌远说了什么,他的眼眉染上笑意。

“吃饭了吗?”

“我,我还没吃呢。”低头瞅了眼前面的饭菜撇撇嘴,一副嫌弃的表情。

“那要不要到我家来一起吃呀。我刚做了饭菜。”

“好”李熏然匆忙的挂下电话,抓起旁边凳子上的大衣冲了出去。

 

 

--------------------------------------------------------------------------------------

我都炖了两章了,删删减减其中已经少了很多内容,竟然没写完。我选择狗带~

我保证明天一定让简瑶上镜,我都期待许久了,但是能不能写出那个感觉,不知呀!我个渣文笔!

小伙伴酷爱来评论吧,和我一起玩耍。让我看到你们的身影,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121)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