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凌李】空城(七)

依据同名视频改编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一间囚牢,一盏孤灯,一扇铁窗。

薄靳言悠悠转醒,昏暗摇曳的灯打在他身上,拉长他的身影,影子随着灯不断晃动。

他站在囚牢正中,手脚都被四条从角落里延伸的锁链拉扯住。他抬头打量着房间,空无的房间独留他一人身影,单薄无助。铁锈斑斓的栅栏门紧闭,透过门他看到一具躺在地上熟悉的身影。

“简瑶”

薄靳言呼喊,拽动铁链,叮当作响的声音散布。他面色冷寂,眉目桀骜,目光没有半点温度。

躺在地上的女子没有动静,安详平和的沉睡。

吱啦,铁门被一双修长白皙的手拉开。沉重的开门声和脚步声砸在心头。一双擦得铮亮的皮鞋,黑色修身西服裤,袖口挽起的白色衬衫。男子五官俊朗,身材伟岸,一双幽暗深邃的眼眸。

薄靳言通过衣着服饰内心鉴定着。

“薄靳言,真不愧是马里兰大学的教授。他心心渴求之人。”凌远倚靠在墙上低沉说着。

“东施效颦”薄靳言剑眉一挑,嗤笑。

“是吗,你又怎知她没死。”

薄靳言眼神轻蔑,撇了眼地上的身影。

“哦,你说她呀。”凌远走去,抓住地上女子的头发,将她头抬起。女子瘫软的身体随着凌远的动作摆动,透过蓬乱的头发留出她清秀的面容——简瑶。

凌远拔了拔她的头发,将整张脸露出,苍白毫无血色的脸庞。手指在她的鼻尖探探,斜睨薄靳言。“诶呀,都没有呼吸了。”

薄靳言冷静,面瘫的表情有一丝龟裂,俊朗的面容变得阴沉、可怕。

一场真正的心里战术,尔虞我诈。                                                  

“呵,正好。我也厌烦了她的存在,我应该感谢你替我解决了她。” 一瞬间他又放松了表情,蔑视凌远。

“简瑶听到要多伤心哟。她还是因你而死呢。”

“不,我不觉得她是因我而死。而你,另有所图。让我猜猜。”薄靳言放松了神情,闭眼沉醉在思绪中。几秒后睁开犀利的双眼,剑光直射凌远内心,逐字逐句的说道:“李熏然”。

凌远眼皮跳动,手指颤动。微乎其微的动作在薄靳言眼中,无限放大。他知道自己成功了,戳到了凌远的痛处。

“让我猜猜。李警官,你并没抓到手。你嫉妒简瑶,你担心简瑶在他内心占据太多空间。”

“够了”凌远悠闲的身姿不见,怒吼一声后,快步走到薄靳言面前,怒火燃烧的双目看着他。

薄靳言眼中浮现一丝狂笑:“够吗,可我觉得还不够。”

“薄靳言,太聪明不是一件好事。当心聪明反被聪明误。”重重的一拳砸在他的腹部。

“咳咳”薄靳言的身体弯曲,往后仰去,又快速被手脚的锁链扥回,低垂着头喘息。

凌远抓起他头发,令他疼痛无比又动弹不得。阴冷沉闷的嗓音“简瑶,还在等你。你就安心去吧。”

取出口袋内的注射器扎到他脖颈,推着液体让它缓缓流入。



警局内部电话声、说话声交杂到一起,嘈杂喧嚣。源源不断的案件堆积起来,每个人都沉浸在繁忙中。

李熏然靠在椅子上,翘腿旋转着椅子。低头望着摊在腿上的文件报告和照片,一具具尸体怵目惊心、惨目忍睹。

每具尸体都诉说着凄惨、悲壮。李熏然面色冷峻,在脑海中构思着情节,一幅幅画面勾勒得栩栩如生。但无论多么精彩的构思,详细情节、犯罪手法及罪犯的内心诉求他永远连接不上。

薄靳言,他想到了薄教授。如果是他,所有线索都会串联起来,进展会加速。但简瑶不在了,那他…

他取出电话划着屏幕,看着屏幕上薄靳言的名字,手指顿住。将手机扔到桌子上,继续翻阅的报告。眼神飘忽不清,眉头紧锁。叹了口气,抓起电话拨了过去。

 

凌远退了一步,看着沉寂的薄靳言,转身正要离去。突然薄靳言衣服兜里的手机响起。他狐疑万分,翻找口袋后取出,“李熏然”三个字在屏幕中闪烁着。

他的表情柔和,手指抚摸着屏幕‘李熏然’名字处,手机在手掌中震动着。半响他不知想到何处,讥笑,眼神渐冷。大拇指和食指夹住手机的顶端,垂立在空中,仰望着震动闪烁着的手机。松开手指,手机直径坠落,坠入尘埃。狠狠地砸在地上溅起零散的碎片,光亮的屏幕漆暗。

凌远冷笑,转身离去。

 

“嘟嘟”电话挂断的声音。

李熏然疑惑的看着手机,又拨打了几遍,电话始终占线。薄靳言,舌尖滑过这名字。他深思,难道他同简瑶一样。

李熏然站起身急匆匆的走出警局,火急火燎。

在门口和一小警官撞上,散落了一地的文件。

“抱歉”

“李队,抱歉”两人半蹲捡起文件。

“这是?”李熏然看着捡起的快递文件,上面署着自己的名字。

“哦,刚刚在警局外收到的,托我转交给你。”

“可有问是何人所寄。”

“问了,他也不清楚。”

“好,谢谢。”

李熏然外出的脚步停滞,反复翻看着快递。撕拉划开封口处,取出里面的文件,将快递夹在胳膊肘下。

一张纸片,几张照片。

纸片上苍劲峻逸的字,写着“烧焦,切口,头发”。而照片被人用红笔勾勒标注。

这又在倾诉什么呢?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道两旁亮起了璀璨的路灯,灯火阑珊。

凌远结束了一整天的繁忙工作,穿戴整齐走出医院。望着灯火璀璨的夜景,衣兜里的电话震动,待看到李熏然的名字他心头一乐。一身疲劳褪去,精神抖擞。

“喂”

“凌远,我有几条线索需要跟一下。今晚就不过去了。”

“哦”

李熏然严肃紧张的声音传来。

“我们怀疑是有组织的杀人案。杀人者应是之前我和你说的‘鲜花食人案’的犯人。”

“是吗?”

“警方初步调查推断,杀人手法如出一辙。”

两人一番商讨,调侃后。凌远挂断电话,诡异神秘的笑容挂在嘴角。

璀璨的烟火在空中绽放,天空亮如白昼,辉煌又迷离。璀璨的背后却是消逝,华丽的谢幕。绽放而后枯萎,恒古不变的道理,如同希望转变成绝望。 

 

------------------------------------------------------------------

 @这个西瓜不甜  感谢亲爱的陪着我梳理剧情,帮我构思。么么哒(づ ̄ 3 ̄)づ

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来描绘薄靳言和凌远了,他俩的对手戏实在是太难写了。怎么都差强人意,并不完美。

简瑶和薄靳言的问题,后续后交代。能不能交代明白我也不知道~orz

让更多的小蓝手小红心砸向我吧!让我看到你们的身影~


评论(2)
热度(91)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