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家的翊小斓

【yìlán】←我名字这么念!

大家一起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好想知道你们都会提什么问题~

【楼诚衍生/凌李】恋上你的床(十一)

* 撒糖了!继续熬糖的我,请叫我撒糖小能手。(づ ̄ 3 ̄)づ

* 本来预计十章完结的,竟然还没有完结!但文章马上要进入高潮了,好激动!

* 接上文请戳这里: 所有文目录



清晨天蒙蒙亮,曙光刚刚显露,微弱的星星还悬在天空,忽闪着暗淡光。

李熏然的手机嗡嗡直震,在他的枕头下抖动着。李熏然闭眼反手在枕头下摩挲着,摸了几下将它拿出。微眯朦胧睡意的双眼瞄了眼时间,6点钟,还早呀。他又将它塞到了枕头下,打算睡个回笼觉。翻了个身,手似乎碰了温热的东西,他不自主的缩动,眯眼打量。

凌远!李熏然睁大双眼,眼里的睡意全数退去。自己似乎是来照顾凌远的,可谁成想到自己竟然比他睡得还早。懊恼、晦涩的情绪在心底翻滚。他轻轻的掀开被子的一角,披了件衣服悄悄出屋。

李熏然在洗漱间捧了一窝手拍在脸上,冰冷的寒气让他清醒万分。洗漱完后,他穿好衣服拿过钥匙静静的出门了。

清晨的街道冷冷清清,世界静寂,道路上只有几个早起跑步的人影。而路旁的树叶染满了水珠,清风拂过,娇羞的树叶颤动滴落。

一滴落在了李熏然的头发上,丝丝小风吹来带起一阵寒气。李熏然紧了紧身上薄薄小衫,指尖拭去头上的水珠,打了个喷嚏。

真冷呀,早知道就偷拿凌远的衣服披身上了。

边这样想着边加快了步伐,抓紧领口蜷缩身体前行。

渐渐太阳升起,染红了天际。万物复苏,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沁入心扉。

李熏然站在一家店铺门口,搓着冰冷僵硬的手指,时不时哈气。待店铺老板将他要好的早餐递过来时,他浑身在阳光的普照下渐暖,顺势接过。

回到家中,才也不过7点钟的时间。卧室里,凌远还在梦乡中。连日来的失眠和胃病,让他疲惫不堪。此刻放松下来,清俊淡然的睡颜让人看了格外舒适。

等到了8点钟,李熏然坐不住了。凌远的胃就是长期不保养,不按时吃饭所导致的。他来到卧室,哗啦一把拉开紧闭的窗帘,璀璨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入,打在床上沉睡的人的脸庞上。

“凌远,起来吃饭。”李熏然推了推凌远,轻声呢语道。

唔,凌远抬手挡了下刺眼阳光,迷迷糊糊的张开双眼,声线慵懒沙哑:“你起来了。”

“早就起来了,饭都买好了。”李熏然拉住他的手将他拽起,取过柜子里的衣服递给他。“快穿衣服起来,给你买了老街里那家你最爱吃的灌汤包。”

“这么好。”

“你以为呢。”

凌远稍微简单的打理了一下,来到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桌子上已摆好了早餐,豆浆、油条还有自己最爱的灌汤包。他喝了口豆浆,热乎乎的液体暖彻心扉。伸筷子就要往油条上夹,还没戳到,啪嗒被人打偏了。

“包子是你的,油条是我的。自己胃不好,还敢乱吃东西。”

这脾气见涨呀,管家婆的身份要开始换人了。凌远想着,筷子偏了个方向夹住包子,送入口中。

过了一会儿,凌远咽下嘴中的食物,问道:“你怎么没去上班。”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眼神盯盯的瞅着他,撇撇嘴。

好吧,凌远耸肩不再言语。两个人慢条细理的吃完了这顿早餐。

 


红枣小米粥,山药南瓜粥,莲子百合糯米粥。李熏然每天给凌远轮换着熬粥,熬粥已慢慢成了他的手艺。

凌远除去那天晚间胃疼身体不适外,这两天身体渐好。光喝粥清淡乏味,但李熏然的厨艺还仅限于熬粥。所以他便窝在厨房和李熏然一起做菜。两个人又仿佛回到了未分手前,久远的记忆深处,历史的画轴中。

同时,凌远的失眠症也得良好的治疗。

一念之差。进与退,深与浅,一字之差却会转变了原有的轨迹。

凌远只意识到了失眠症的解决,却并未往深处思索。他将病好归功于微弱的胃,胃病的好转连带着失眠症也根治。而之前所说的恋床也不过是无稽之谈,也就像李熏然这样的人才会得。

短短的三日时间,如指缝中的细沙,稍纵即逝。两个人的心头怅然若失。

李熏然和凌远又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上,这三日的交集恍惚似梦境,一切都是那么的缥缈玄幻。

离去前李熏然背对着凌远,低垂黔首,长而密的睫毛在他的眼窝下投了一层淡淡阴影。他握紧门把手,喉咙哽咽。

“你……”李熏然干哑涩涩的嗓音响起:“我走了,你记得按时吃饭。”

说完拉开房门飞奔的跑了出去。

而屋里的凌远保持着伸手要拽他的动作,手指间滑过李熏然的衣角。他五指收拢,握住的只有空气。望着空荡荡的楼梯口,缓慢的收回胳膊关上房门。

 


第一医院,开完早会的众人都散去了。只有韦天舒双手揣到白大褂的衣兜里,一脸坏笑蹦哒到凌远的面前。两个人随意向外走着,他用胳膊肘碰了碰凌远。

“凌远,是不是要感谢我呀。”

凌远还是那副淡淡的表情,撇了他一眼,“感谢你什么?”

“当然感谢我把李警官给你送过去了。要不是我他能去找你吗。”韦天舒的眼睛里骤然发出灼灼亮光,和跃跃而出的趣味,“这三天过得是不是特别舒爽。诶,快告诉我。有没有把小警官给拿下。”

凌远暗讽的看着他,眼眸微黯、晦涩。

“不,不会吧。”韦天舒睁大双眼,震恐的望着他,“这你都没拿下。送到嘴边的肉你都不吃。”

凌远未有任何言语。

“你、你、你……”韦天舒点指着凌远,叹气。“凌远,凌大院长。你就不能学学人家谭总,你看咱们医院小赵被他咬得死死的。真是不同人不同命呀。”

“我和熏然,能和他俩一样吗。”

“好好好,你都有理。早晚有你后悔的时候。”韦天舒一甩袖子走了。老子不管了,这驴脾气也就李熏然能受得了吧。


--------------------------------------------------------------

别给我寄快递,我不收!绝对不收!

求小蓝手和小红心!要是有评论就更开森了!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94)
热度(461)

© 抖森家的翊小斓 | Powered by LOFTER